为解决同学们在大学学习和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大家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21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卓越教师班于6月1日晚八点半在田楼8308教室召开了大学学习与生活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18级生科毕业生黄志辉、邵润泽、谢启悦等同学分享大学经历和体会,交流会由班主任张亚老师主持。

座谈会密切围绕专业课学习方法与大学生活两个方面展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班主任张亚老师和三位学长学姐给出了细致的解答。毕业生学长学姐们分享了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植物学等核心课程的学习方法,提到要认真听课记笔记,把握重点内容,形成自己的知识框架体系。

张亚老师指出,虽然生物学科知识有许多记忆的内容,但也应该注重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识记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其次,要重视时间的规划。再次,张亚老师强调应该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考试和日常学习,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最后,他还建议同学们开展丰富多样的班级活动,增强班级的凝聚力。

同学们在本次交流分享中收获良多。大家一致认为,过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不负韶华,不负老师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