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下半年生物科学(师范)专业顺利完成中学教育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以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专业认证过程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在一年半的整改过程,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从制度建设文件实施和结果评价方面,已取得了一些初步成效。促进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完成专业认证整改方案的撰写任务6月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推进会会上专业认证整改方案的撰写进行布置。学院党政负责人、整改工作组所有成员参会,会议由副院长陈冬生主持。

陈冬生首先指出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认证整改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年是整改方案提交年,明年是整改中期进展检查年,明年开始每年都要提交整改成效和支撑材料。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密切合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完成专业认证整改各项工作。接下来就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方案撰写涉及的八个检测模块进行了任务分工。最后强调整改工作组成员要紧密围绕专业认证专家提出的问题,理清思路,立足中学教育二级认证标准,做实、做好整改报告的撰写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生物科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

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负责人杨安娜带领整改小组认真研读了专家组现场考察报告,对需要整改的8个模块中的二级指标点逐一进行了梳理,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对整改的对策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各模块负责老师均表示将按照时间节点分工协作,确保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