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杨玉洁、梅佳怡)2021年7月8日晚,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生化楼后二楼204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陈冬生、实习带队老师夏行权、刘俊红、卢存龙、谭小娟、刘慧君、辅导员赵喆等出席动员会。会议由该专业负责人刘爱民主持。

首先,陈冬生对实习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实习是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必修课程,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实践操作能力和吃苦精神。同学们一言一行关乎学校形象,要自觉遵守实习的纪律,并强调大家时刻注意安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他要求同学们积极融入社会,珍惜实习机会,感恩实习单位,厚植家国情怀,增长见识才干,将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刘爱民介绍了近三年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去向,包括考研录取率,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特点,并介绍了实习单位有关情况。她指出,专业实习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完成专业实习任务,实习结束后需用简报的形式做好实习总结。她还谈到实习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如果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带队老师反映,做到妥善处理,确保实习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实习的意义与重要性,增强了实习信心,有利于同学们明确专业实习目标和方向,为进一步巩固和学好本专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