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昌保)7月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冬生、王立龙和食品类专业负责人杭华、汪昌保一行四人,赴芜湖市无为市产业园区安徽中创食品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食品专业实习洽谈、实习协议签署和实习基地授牌等活动。中创公司负责人王婷、招聘部负责人宋振等出席洽谈会与签约仪式。

陈冬生一行在公司技术总监王婷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创公司的检测实验室、仪器设备以及生产车间,王婷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专业资质、检测能力和发展历程等方面的情况。接下来,双方在友好气氛中进行了座谈。陈冬生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生科院的专业设置和建设情况,并对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和生物技术等专业的实践教学情况进行了重点介绍。王立龙就国培项目、社会服务、工业旅游等方面和对方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学生就业和校企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食品专业负责人杭华和汪昌保就实习生的实习计划、实习内容和生活住宿等具体细节公司进行了商讨。座谈结束后,陈冬生和王婷分别代表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安徽中创食品检测有限公司签订了专业实习基地协议,举行了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合影留念。


安徽中创食品检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坐落于安徽省芜湖市无为市三只松鼠无为产业园内,拥有5000余平方米综合实验场所,专注于食品相关的各类检测及咨询服务,为双C认证食品检测高新技术企业。实验室现有国内外一线品牌检测设备300余台套,资产总额达2000万。公司具备185项检测能力,涉及211个标准覆盖食品28大类。本次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既拓宽了学生的专业实习与就业渠道,也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