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杨艳环)6月16日下午,在赭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强博士和王光宇博士受邀为生科院食品专业学生分别开展食品科学前沿报告与考研招生宣传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倩倩、食品专业汪昌保和孙柯等教师出席会议。2018级食品专业全体同学及2020食品质量与安全专升本专业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强博士做了题为“水果果肉组织光学特性与水果品质相关性暨水果品质检测研究进展”的专题报告。刘强首先从光的概念导入,引出水果果肉的光学特性内容。随后刘强分享了自己团队的研究成果,即发现了苹果在不同生长周期和加工贮藏过程中,果肉组织光学特性与果肉可溶性固形物、糖含量、贮存时间等参数的相互关系,揭示了果肉光学特性与水果品质的相关性。最后,刘强博士详细介绍了水果品质无损检测技术的检测原理、检测步骤及其发展现状,指出了无损检测技术在水果产业的发展前景。

王光宇博士做了题为“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报告。王光宇就南京财经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招生数量及报名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王光宇回答参会同学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食品科学前沿知识,了解了食品科学研究的思路和技术,助力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大家都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