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韩菲)为深入贯彻《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加强师范生实践教学,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完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加快生物科学(师范)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5月20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生物科学(师范)专业教育实践指导会在生化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芜湖市二十四中党委书记、校长郭春海、芜湖市第二中学副校长朱文、芜湖市第三中学副校长杨兴权、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郑袖、芜湖市第十二中学教务处主任刘峰、芜湖市荟萃中学教研室主任关朝平、芜湖市生物学科教研组大组组长方大伟、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生物学教研组长黄顺林等合作中学领导与教师参会,主要就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实践教学工作开展深入研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朱国萍、副院长陈冬生、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杨安娜、专业教师韩菲参与了本次研讨。

   首先,朱国萍对参会的中学领导和老师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多年来为生物科学专业教育教学实践的大力支持。她强调师范生教学实践是教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师范生从教技能最重要的环节随后,陈冬生介绍了学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情况2019年获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通过了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以此为契机,学院目前正在着力完善师范人才的培养机制,希望中学领导和老师继续支持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教育实践,并师范生教学实践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杨安娜对生物科学专业即将开展的教育见习和实习工作进行了介绍,就如何更好的完成教育实践工作的具体细节与中学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中学领导和老师纷纷表示支持学院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大学与中学的合作不仅仅是为国家培养优质的师资,还可以促进中学的教科研工作。最后,中学领导还就以往合作时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对班主任见习和专业实习等工作给出了很有建设性的建议。

本次教学实践指导会的举行,加深了我院与中学的沟通与合作,为接下来(师范)专业的见习与实习等工作奠定基础,为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