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聂海涛)5月1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华田苗教授在赭山校区田楼8607教室精彩演绎了一场《动物生理学》校级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学校督导团、学院督导组、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

  华田苗首先回顾了上节课血液功能知识点,随后借助威廉哈维“血管流动学说”以及“中医切脉诊疗”医学诊疗技术的介绍,引出本堂课的重点内容“血液循环系统”。华田苗分别从心脏生理、心肌电活动等方面详细解析了血液流动循环的主要过程及其生物学机制。

整场教学过程中,华田苗充分联系前后章节相关的知识点,注重融合贯通,讲解深入浅出、教学过程完整、逻辑条理清晰、课件制作精美、教风亲切自然、板书俊逸,展现了深厚的教学功底。教学中还巧妙地利用心脏生理及泵血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心肌细胞协作和节律维持特征,类比“学习过程中的持之以恒和团结协作精神”,适时开展课程思政教育。

本次公开课师生互动积极,课堂氛围良好,教学过程融入思政元素,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课后,校督导团及听课老师对本次公开课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华田苗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