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苗素丽)5月14日,生科院在赭山校区生化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必修课程为主的课程负责人会议。学院全体必修课程的负责人参会,教学副院长陈冬生、实验中心主任曹正宇及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冬生主持。

首先,陈冬生强调,课程负责人大都具备较长的教龄,教学经验丰富,教学功底深厚,教学水平较高。课程负责人为首的一门课程的授课教师构成最基本的不可分割的教学单位,是一个天然的“教学团队”。目前学院有40余门必修课程,这些课程负责人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研究等方面担负着“领头羊”作用,是学院未来实施新进青年教师“助教制”的重要依托。

接下来,陈冬生带领大家一一核对了课程负责人名单;同各位课程负责人一起对拟出台的《生科院本科课程成绩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生科院实验课程教师职责(试行)》和《生科院实验技术员岗位职责(试行)》等系列文件进行了逐条讨论与修订。随后,老师们就实验中心的实验课教学空间、部分实验课程的仪器及实验员配备、实验室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陈冬生对全体课程负责人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与感谢,希望老师们积极探索课程教学改革,助力青年教师培养,提升教学质量,为着力推动学院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