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孙柯)为提升专业素养,开阔学术视野,强化就业意识,提高就业能力,4月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安徽瑞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杰和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陈靖,在赭山校区田楼8306教室做“食品检测技术”与“食品专业就业指导”方面的报告。食品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孙柯师主持讲座。

李杰开展了“食品检测技术发展概况”的讲座。“民以食为天”,李杰首先强调了食品行业在国计民生中的重要地位。接下来,他介绍了目前食品三方检测的行业发展现状,提出了食品检测的必要性,以及规范食品检测的迫切性。重点阐述了食品检测领域主要的检测项目、检测指标和检测技术。

陈靖开展了就业指导方面的讲座,他首先介绍了安徽瑞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建历程、企业文化、实习与就业政策。并希望大学生勤奋踏实,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敢于实践,走向社会,积极投身于食品行业的技术创新和发展中,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两场讲座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李杰和陈靖分别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食品检测与就业相关的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