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王旭)327日上午,生物技术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刘爱民老师和支部党员教师带队组织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学生干部赴芜湖野树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野树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对此次参观考察高度重视,带领学院老师和学生首先观看了企业宣传片,许忠董事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创业经验。野树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属安徽省民营科技企业、安徽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公司建设了占地630亩的标准化食用菌生产基地——芜湖野树林百菇园,主要开展食用菌新品种的研究与开发,新材料的试验与示范,新技术的培训与推广,新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先后研究开发了杏鲍菇、秀珍菇、茶树菇、鸡腿菇等二十多个珍稀新品种,相继承担了2项国家级项目、3项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及16项市县科研开发项目,多项成果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

 

刘爱民老师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学生的情况,深入探讨如何开展“党建+专业”建设,共同建设教育实习、专业实践、学生就业等事宜,鼓励学生们多参与实践,努力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示学生们可以从野树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业的励志故事获取灵感,应用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同学们聆听了公司领导和刘老师的讲话深受启发,认识到应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找准目标,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

最后,许腾龙总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食用菌采摘园,向大家统一讲解了菌包养殖的注意事项以及该园的特色。食用菌采摘园本着将食用菌文化普及、观光采摘、休闲美食体验融为一体,做体验式高科技食用菌生态产业园最终目的。在这里不仅可以亲手采摘多种鲜菇产品,享受自行采摘的乐趣。还可以购买到各种菌菇深加工制品,以及菌类盆景工艺品,体验菇类文化。

 

此次赴企业参观学习,丰富了学生们对所学专业和行业产业的综合认知,加深了专业认同感,同时增进了学院与企业的交流,发挥了党组织在专业建设中的作用,对综合性人才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