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卢存龙)3月20号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考研复试调剂交流会。专业部分教师夏行权、谭小娟、王旭、姜斌、卢存龙、赵喆等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刘爱民教授主持。

刘爱民教授结合2021届学生考研上线率、近三年调剂成功率及往届毕业生考研调剂等情况,分析了考研的严峻形势。从报考录取态势、一志愿复试及调剂复试、线上复试的基本流程以及调剂政策四个方面进行辅导。并针对部分同学分数达线但不理想的情况,进行了客观分析。建议同学们正视现实,先力争被录取,再努力追求进一步发展。

夏行权老师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他提醒同学们从本科实验技术、毕业论文、个人科研经历及学科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充分准备。姜斌老师强调复试时应穿着得体,举止大方,回答问题注意逻辑清晰。谭小娟老师强调线上复试时要选择一个设备和环境优良的场地,以便于更好地展示,并对面试的英语口语、联系导师等环节给予建议。王旭老师针对调剂择校问题,建议同学们提前考虑,可从学校、专业、城市、导师等方面进行慎重选择。

在最后的互动答疑换届,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分别给予了建议和解答。辅导会结束后,学生表示收获颇丰,对复试充满了信心。生物技术专业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每年均从考研动员、过程指导、保障服务及复试调剂等环节对学生进行助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