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学实习的质量,提升师范生的教研水平,近日学院组织了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研习汇报活动。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陈明林主持活动,实习带队教师涂传林、王鹏、韩菲、李恩等担任评委。

研习活动前,学院朱国萍老师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学生个人成长等方面,强调了本次研习活动的重要性,要求学生认真汇报,勤学多思,做一名优秀的师范毕业生。

汇报在轻松愉悦、严肃活泼的气氛中展开。本次汇报共有14组参加,每位同学按照先后顺序依次进行6分钟的汇报演讲,4分钟的答辩。参赛选手借助PPT,就实习期间内的教学准备过程、备课笔记、听课笔记、教案设计、授课记录、课后研讨、班主任工作方案和日志、收获与体会及实习心得,班主任管理体会,教学研究、社会调查等方面实习内容进行汇报。汇报之后,指导老师进行提问,同学与老师进行交流实习过程中的趣事、讲述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随后评委教师对参赛同学进行了评奖。

老师们都对各实习小组实习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鼓励各位同学继续努力。专业负责人陈明林做总结,表示这次研习研讨会非常成功,鼓励生物科学同学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应践行师德,学会教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成为一个富有细心、爱心、耐心、恒心的教育工作者。

最后,陈明林老师与毕业生进行指导交流,并询问了大家对大学四年生活、课程上的建议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