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王旭)2020911日晚,我院生物技术专业在田楼8309教室举行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就业考研动员会。学院院长朱国萍、专业教师刘小锦、王旭、卢存龙,辅导员赵喆、安徽国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凌中鑫等出席会议,专业负责人刘爱民主持了动员会。

 

首先,刘爱民老师介绍了近四年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的去向,包括考研录取率,分析了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特点,并公布了本次实习的时间安排、实习单位和工作内容。她指出,实习是教学环节的重要内容,是影响上岗就业至关重要的一环,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机会,认真对待。谈到实习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种种问题,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妥善处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同时,加强自我管理,积极与辅导员、学院沟通,确保实习任务顺利完成。

 

凌总经理在随后的发言中介绍了自己团队的创业奋斗史,详细介绍了安徽国科科技有限公司从建立到壮大的发展历程。并鼓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在创业路上要坚持自己的梦想,选择适合自己的环境,环境对了,个人优势就显示出来了。

 

最后朱国萍院长做总结讲话,再次强调了实习的安全和纪律问题,并提醒考研同学关注考研调剂条件的政策改变,提出了诸多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做足考研准备,科学规划时间,保证身体健康和良好的状态。

本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使毕业生们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的意义与要求,增强了实习信心,有利于毕业生们找准实习目标和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为实习就业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