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制定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方案,2020年6月10日下午我院在田楼8306多媒体教室成功举办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比赛由陈明林老师主持,学院汪鸣老师、鲁亚平老师、涂传林老师、项贤领老师和杨安娜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副院长胡好远、副院长朱国萍亲临现场来自于5个专业的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竞赛决赛,参赛教师由67日举行的按专业分组初赛产生。各位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通过评委打分,韩菲、姜斌和王旭三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比赛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对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与业务水平给予了肯定,并分别从选题、教学设计、内容组织、语言教态、板书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中肯且细致的点评。参赛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蒋学波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希望我院青年教师好好利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这一平台不断强化训练,以赛促教,努力提高个人的教学能力,为学院的教学注入活力。

此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专业成长和展示才能的平台,形成了引导青年教师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对教师的个人业务素质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最后,预祝我院老师在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