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王旭)根据校教务处〔2020〕27号“关于开展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于2020年6月7日开展了竞赛初赛,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锤炼技能、学习交流、专业发展的平台,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成熟成长。

本次比赛在田楼8204教室举办,由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刘爱民教授主持,担任评委的有:副院长朱国萍教授、刘爱民教授、柯丽霞教授、潘红春教授和杨安娜副教授,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赛。

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刘爱民老师主持比赛

参赛的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在短短的15分钟内,对授课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各种教学方法与手段,以及教师的良好形象,参赛青年教师的课堂表现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赢得了在座评委的一次次掌声。

参赛教师现场授课

赛后,评委们对每位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并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参赛教师的最终分数为“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展示”和“板书”三项分数之和,最终推荐3位成绩优异的老师参加生科院复赛。

评委与参赛青年教师合影

此次教师基本功大赛不仅为参赛的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让所有青年教师在教育之路上不断进步。生科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认真组织初赛和选拔复赛选手,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培训和指导,广大青年教师精心备赛,反复打磨,以求在取得好成绩的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自我。相信生科院青年教师的培养步伐必将更快,青年教师业务基本技能也会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