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杨红飞)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按照学校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的要求,依据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方案,我院于2020年6月7日上午在教学楼8205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了生态学专业和园艺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来自两个专业的6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由王友保教授主持,学院王友保教授、项贤领教授、涂传林副教授、张杰副教授、李影副教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参赛的青年教师精心准备,15分钟的“微课”教学展示中,既展现了较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又体现了专业特色,授课主题鲜明,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教学素养与业务水平。每位老师在授课结束之后,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教学设计思路。比赛结束后,王友保教授、项贤领教授和涂传林副教授分别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们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待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评委打分,评选出3名教师将参加学院复赛。最后,学院副院长胡好远教授对本次教学比赛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希望我们青年教师利用教学竞赛机会不断加强教学素养的提升,提高教学技能。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开展不仅对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而且对于促进教学经验的学习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