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何锋,张晓平)202067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史铁杰、生科院党委书记蒋学波、园艺专业负责人张晓平以及专业教师肖家欣教授、何锋副教授一行5人,前往芜湖县红杨镇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专业实习基地洽谈、实习协议签署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等活动。红杨镇党委书记吴刚、镇人大副主席孙成斌、翔龙山庄总经理刘梅水等出席洽谈会与签约仪式。

红杨镇吴刚书记对师大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红杨镇人文地理、生态旅游业、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发展。生科院蒋学波书记对吴刚书记的欢迎表示感谢,向对方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的建校史、生科院的发展史、园艺专业建设与发展等。双方就校、企合作办学、实习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后,蒋学波与刘梅水分别代表安徽师范大学生科院与芜湖翔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实习基地协议,安徽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史铁杰进行授牌,双方在隆重、友好的氛围中合影留念。

授牌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一起对实习基地的环境、园艺植物资源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针对园艺专业学生的专业实习计划、实习内容和生活住宿安排等方面进行商讨。

专业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芜湖县之行,建立了园艺专业学生学习实践教学基地,扩展了学生的就业渠道。双方的交流合作也为推进校企合作及产学研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