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活动围绕“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我院积极响应,依托安徽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举办了标本馆参观活动。赭山校区教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法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近5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是国家科技部自然资源平台重大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安徽省科协批准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现已成为集教学、科研、科普教育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标本馆。在标本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浸制标本分馆,剥制标本分馆以及生态分馆。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细致讲解了白鳍豚、江豚等珍稀濒危物种标本的展陈历史、标本制作过程,以及多种生物的形态特征、生活习性、种属分类等知识。同学们兴致勃勃,纷纷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许多同学在参观结束后仍意犹未尽,留在馆内久久不愿离去,感受着生物世界的魅力。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针对疫情防控做了详细周密的部署,为本次活动的平稳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生物世界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提升了保护大家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28D60

8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