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科研办)为凝练学科方向,汇聚学术队伍,营造学术氛围,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支撑学科与学位点及一流专业建设,学院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根据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在植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四个二级学科下组建了7个科研团队。5月19日,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工作会议,讨论团队建设与考核办法。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院长朱国萍、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科研团队负责人、教代执委会委员参加会议。蒋学波主持会议。

蒋学波首先介绍了科研团队建设背景和必要性。王鹏副院长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团队建设与考核办法(试行)》。该办法明确了科研团队建设目标、方向和要求、团队职责、考核标准和保障措施等。会上,与会人员从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和创新动力、促进对外交流、加强团队合作等角度就团队设置条件、保障措施、考核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讨论,并达成共识。

朱国萍指出,科研团队建设对学院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学院将以此次科研团队建设为契机,重新布局优势研究领域,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为团队发展提供基础保障。蒋学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科研团队的组建对于整合学院科研资源、激发教师科研潜力、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科研团队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为学发展贡献力量。

E7A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