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王旭)2021年4月21日上午,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控研究团队孙洋、王旭、姜斌和何峰赴芜湖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进行安徽省重大专项项目的先期启动对接洽谈活动。

安徽省2020年度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皖江流域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的建立、集成与示范”,是由我院朱国萍教授主持、安徽省农科院和青弋江种业公司共同合作的项目。项目主要合作单位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汪根火董事长和汪玮总经理对此次项目的全面执行高度重视,就项目研发细节与四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水稻病虫害在皖江流域发生的监测点、监测时间、实验地块及实验记录等细节进行了反复磋商。希望通过对皖江流域水稻主要虫害种群演替规律的监测、防控策略的系统构建,探寻出保障皖江流域水稻生产防御病虫害的初步体系。

同时,水稻病虫害综合防控团队成员与汪根火董事长和汪玮总经理就地区农业生产上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虫害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团队成员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对于解决生产关键需求的虫害防控研究十分有意义并将尽快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此次赴青弋江种业开展的项目学习研讨,增进了学院与企业实际的合作研发,增强了全队成员对于把科研做到实际生产中,做到田间地头的真实理解,对安徽省重大专项的全面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皖江流域稻田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的建立的研发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2AE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