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院 张文君 20201027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化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中期检查汇报会,我院吴孝兵教授、郝家胜教授朱国萍教授、华田苗教授和邵剑文教授担任项目检查专家组成员。

会上,共有8个项目参与了汇报,负责人对照项目任务指标,从项目的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已完成任务指标的项目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执行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的项目给予了指导和帮助。同时,专家们结合国家基金申报,对项目的后续研究计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近年来,学院“双管齐下”,一方面建立了科研成果导向的科研管理机制,加强科研突出业绩成果的激励,不断提高项目完成质量;另一方面,对已获得资助的科研项目,在做好科研设备、科研条件保障的前提下,加强项目研究进展过程的监督,确保学院所承担的每一项科研项目都能按时、按期、保质的完成计划研究任务,避免“重立项、轻结项”,力争项目获得可持续性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