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院 张文君)8月28日下午,我校在生化楼组织召开了“分子酶学与重大疾病机理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专家评审组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姚永刚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周丛照教授及田长麟教授、四川大学王俊峰教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胡荣贵研究员、北京华大医学检验所董伟研究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谢灿研究员共7位专家组成。会议还邀请了省科技厅基地处杨燕珍副处长、省科技厅基地处关闯四级调研员莅临现场指导,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教授、科研处谭书龙副处长和王静科长,以及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了论证会。谭书龙主持会议。



论证会上,陆林副校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接着实验室主任朱国萍教授从7个方面,就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总体任务、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方向、研究内容、考核指标、经费预算编制等内容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考核指标等进行了质询,经过现场考察和充分讨论,最终形成了详细的书面论证意见。



杨燕珍副处长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瞄准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战略需求,聚焦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并在进一步完善计划任务书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陆林副校长做了总结。他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鉴于学校的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并不是很多,所以都是学校重点打造的平台。他希望实验室紧紧围绕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找准定位,错位发展,集合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