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生科院 朱冉 王姿懿)12月6日-8日,安徽省遗传学会 2019 年会暨生物学研究生培养研讨会在阜阳市隆重召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朱国萍教授、阚显照教授及多名学生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遗传学会主办,由阜阳师范大学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环境激素与生殖发育,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胚胎发育与生殖调节安徽省重点实验室承办。邀请了我国遗传学及其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就“遗传学与生殖健康”、“生物学研究生培养模式探讨”等方面进行研讨和交流。会议分为大会特邀报告、青年论坛、研究生论坛和研究生培养专题研讨会等部分。我院朱国萍教授和阚显照教授分别受邀做题为《IDH的功能进化机制及新型IDH的挖掘与鉴定》、《Molecular evolution of avian NADH and SOX families》的大会特邀报告。阚显照教授还主持了青年论坛。在研究生论坛中,我院2018级研究生朱冉同学和2017级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王姿懿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整场会议讨论热烈,氛围融洽。

此次参会,增进了学者间的交流和合作,开阔了专业教师及学生的学术视野,对我院遗传学研究领域的科研水平及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