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体顶端


2019111-4日,世界鳄类专家组成员(Crocodile Specialist Group)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Jeffrey William Lang教授受我院吴孝兵教授的邀请访问生科院鳄类研究实验室。111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Gharials on Chambal in north India: past, present, & future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吴孝兵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学院师生聆听报告

Jeffrey William Lang教授介绍了印度食鱼鳄的保护,通过一些影音资料的展示,使得报告内容生动而丰富。他首先介绍了印度食鱼鳄的概况,最后重点讲述了印度食鱼鳄的保护工作。Jeffrey William Lang教授从当地的文化开始讲起,介绍了当地人对食鱼鳄保护的态度,描述了食鱼鳄的生境、习性、繁殖等方面内容,同时对他们课题组对印度食鱼鳄长期的跟踪调查情况作了详细讲解,最后呼吁同学们认真研究,加强对鳄类资源的保护。会后,Jeffrey William Lang教授就师生提出的问题现场讨论,并作出详细解答,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Jeffrey William Lang教授作学术报告

Jeffrey William Lang美国北达科他州名誉教授,马德拉斯鳄鱼银行高级科学顾问,IUCN鳄类专家组(CSG)成员。

112-3日,Jeffrey William Lang教授考察了芜湖大江鳄鱼养殖场和宣城扬子鳄养殖中心。

研究扬子鳄幼鳄性别鉴定方法

考察扬子鳄野外放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