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董锦绣)2019年10月16-19日,由江西省遗传学会、湖北省遗传学会、湖南省遗传学会、安徽省遗传学会和重庆市遗传学会主办,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江西农业大学和上饶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长江流域五省(市)遗传学会学术联会在江西省上饶市召开。我院聂刘旺、阚显照教授,钱叶雄、卜兴江副教授,夏行权老师及7位研究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遗传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采取大会主报告,植物专题、人类医学专题及模式生物专题分会场报告,青年论坛和论文摘要等各种形式展开交流。大会邀请了卞修武院士和黄路生院士参加本次联会并作大会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西省农科院、安徽省农科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湘雅医院、湖南农业大学、安徽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50余所科研院所和10余家生物医药公司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院阚显照教授应邀作了《Systematic identification and evolution analysis of Sox genes in Coturnix japonica based on comparative genomics》主题汇报和分会场主持。10月17日晚上,来自五省高校、研究所的14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了青年论坛报告,生科院的3名研究生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朱冉同学获得三等奖,董锦绣和杨梦丽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学术讨论热烈,交流互动频繁。生科院师生与生物医药专家学者、五省高校同行就遗传学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推动我院遗传学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