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生科学院 蒋澜)2018年10月25-28日,由安徽省遗传学会、湖北省遗传学会、湖南省遗传学会、江西省遗传学主办,安徽农业大学、黄山学院承办的长江中游四省遗传学会2018年学术联会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生科学院教授聂刘旺、陈冬生,副教授卜兴江、钱叶雄及部分研究生一行11人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遗传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采取大会主报告、分会场报告、青年论坛、论文摘要等多种形式展开交流。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韩斌,安徽农业大学校长程备久参加本次年会并作大会报告,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江西省农科院、安徽省农科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湘雅医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黄山学院、安徽师范大学等50余所科研院所和10余家生物医药公司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生科学院师生与生物医药专家学者、四省高校同行就遗传学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推动我院遗传学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聂刘旺教授应邀主持大会报告及大会闭幕式。10月26日晚上,来自4省高校、研究所的18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了青年论坛报告,生科院的5名研究生报告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丁恒武、董锦绣两位硕士分别获得了一、二等奖(论坛设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蒋澜、昝嘉伟和王湘林等3名同学获得优秀奖,是获奖档次和数量最多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