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后,10月12日下午,我院为积极推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又组织开展了一次选题辅导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具有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的中国海洋大学康斌教授以及我院朱国萍、郝家胜、华田苗、严云志、生、沈小鹏几位老师作为选题指导专家进行交流指导。

会上,陈中正、潘涛、王旭、马晓艳等十余老师就自己的基金选题一一作了详细汇报。各专家认真听取每一位老师的基金选题后,进行了全面、细致、专业的点评,分析出其优点和存在的问题,指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方向,并就老师们选题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做了现场解答交流。专家指出,摘要是基金申报项目成败的关键,要具有创新性和吸引力,注意语言表达的逻辑性,要简洁明了。另外,题目的新颖性,关键词选择的独特性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及对教师个人成长均具有重要作用。此次基金选题辅导会,专家细致专业的点评和指导使得在场老师们深受启发,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有助于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质量和立项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