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张文君)9月2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吴孝兵教授主持。

科研副院长朱国萍教授做了动员报告,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概况和资助类型,总结了我院2018年国家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阐述了申报中的主要问题,并对专家评议要点进行了解析,详细介绍了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也对基金评审的流程作了说明,最后对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做了部署和要求。

 

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为老师们加油鼓劲,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强调,国家基金申报,务必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仅是学校“双一流”建设需要和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更是个人发展的需要。蒋书记鼓励大家要增强信心,要在失败中总结教训,不能放弃。另外,蒋书记还从重视学术交流、严格把好本子质量关、选题要符合国家战略目标和社会发展的需求等方面做了强调。

院长吴孝兵强调,国家基金申报是学校和学院的标杆工作,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要早启动、早准备,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安排的进度开展工作。吴院长指出,从学院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的情况看,我院近三年的立项情况不容乐观,通过分析我院近三年教师获得的项目资助和发表论文情况,让大家看出了问题所在也看出了发展空间。最后,吴院长鼓励在座教师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踏踏实实做科研,做好成果积累,为我院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