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张文君)近期,生命科学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教师动员会,院长吴孝兵、副院长朱国萍、2017和2018年新进教师和有在研国家青年基金的老师参会。

副院长朱国萍教授首先做了动员,鼓励在座新进青年教师早启动早准备,按照学校和学院关于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工作安排,提前做好选题申报和申请书撰写,并利用导师和学院的资源,主动请专家辅导。

院长吴孝兵教授首先了解了在研青年基金项目的进展情况,他强调,完成任务不是目标,要出好成果,争取继续获得面上项目的资助。接着,吴院长分析了我院近几年国家基金的立项情况和形势,肯定了学院近两年特别是今年的人才引进力度和成效,鼓励新进优秀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上,吴院长解读了学校和学院有关人才认定、科研奖励和学科建设核心指标奖励等文件精神,鼓励在座青年教师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科研,争取高显示度成果产出。

最后,有在研国家基金的青年教师谈了申报书撰写经验和开展科研工作的感受,新进教师就国家基金申报的相关事宜、职称评审、成果奖励和实验室条件等问题做了咨询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