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下达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建设的通知》,我院基因疾病与健康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基因疾病与健康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由朱国萍教授研究团队组建,实验室聚焦生物医学交叉学科,致力于源头创新和技术研发,凝练4个主要研究方向:病原微生物分子酶学与致病机理、干细胞定向分化与性别决定机制、脑衰老与神经退行性疾病机制、炎症免疫机制与靶向药物载体研制,诠释病原微生物致病性关键因子、重大疾病分子机制等科学问题,以期通过生命科学和医学两个学科之间的交叉诞生重大科技成果,为芜湖市区域医疗中心和皖南医疗服务区的建设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集聚高地,服务于安徽省“十三五”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的需求,服务于“健康中国”之国家战略。

据悉,高校重点实验室是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创新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将对相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起到关键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