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25日,皖浙赣低山丘陵-安徽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项目检查会在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行。受上海市林业局委托,以华东师范大学王天厚教授为组长的项目检查组对我院吴孝兵教授主持的皖浙赣低山丘陵-安徽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项目进行了现场中期检查,课题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检查分调查报告检查和野外样线抽查两部分。专家听取了课题组对样区抽样划定与调整、资源调查与红外相机监测,内业整理与调查结果等方面的全面汇报,审阅了相关原始调查记录资料并进行现场质询,专家一致认为项目课题组人员组成合理、基础资料及图件翔实、调查范围及对象规范、内容符合技术规程的要求、调查方法科学合理、项目管理资料齐全、资金使用规范合理。尤其是对项目组实事求是的科学研究态度表示赞赏,认为抽样估计种群数量结合物种适宜栖息地的面积计算方法值得借鉴。

项目检查组除对项目进行会议评审外还对调查样区进行了抽样实地走访和野外测评,认真查勘了样线、样方和样点的坐标和轨迹路线,认为项目组野外工作扎实,调查结果翔实可靠,具有较强的规范性和科学性,此次调查为安徽陆生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提供了更全面、详实的数据支撑。

 

调查组汇报调查情况及调查结果

 

专家在检查调查记录资料

 

检查专家在野外开展样线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