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12月17日下午,长江流域生态研究院建设规划实施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孝兵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胡好远、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等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吴孝兵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即为推动生态学科建设与评估、学校ESI学科排名及提升研究院的学术影响力做出贡献。就长江流域生态研究院的主要学科建设方向进行了阐述,并针对学科建设方向提出了部分研究课题的初步设想。随后,参会的各位教师对研究院的建设规划和项目实施、考评等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并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与兴趣进行了必要的补充和完善。最后,吴孝兵院长针对与会人员的建议给以很好的评价,比如庄华峰教授提出的加强“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的研究等。希望各位老师能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积极为长江流域生态研究院的工作出谋划策,争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能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把研究院的相关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