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刘再群 胡媛12月13日下午,生科院在办公楼一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国际留学生迎新交流活动

吴孝兵院长主持本次活动,他首先欢迎11位国际留学生前来生科院学习,接着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参加本次迎新交流活动的国际教育学院刘东合院长、留学生管理办公室老师教学秘书涂薇老师以及我院的领导和导师们,并提前祝福留学生们圣诞快乐和新年快乐。

 

朱国萍院长用精美的PPT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我院历史发展情况师资情况、科研情况培养留学生的具体规划。2018年,生科院共招收11名国际留学生,包括10名博士生和1名硕士生。他们分别有8人来自巴基斯坦、2人来自埃及和1人来自加纳,这三个国家均为与中国关系友好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留学生沙希德主持了国际留学生自我介绍环节;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留学生奥马不仅赞叹了我院科研实力还主动用PPT向老师们介绍了他对中、巴两国风土人情的了解;来自埃及的博士留学生爱丽娅表达了对导师给予她无私帮助和指导的感激之情;来自加纳的博士留学生马丁表达对导师的敬意;每一个留学生的发言都非常精彩。所有留学生均对生科院和国教院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他们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国教院刘东合院长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我校对留学生生活管理和留学生如何获取学金等相关情况,并鼓励在生科院学习的各国留学生们多与老师交流互动并及时汇报学习成果。汪诚老师给留学生每人赠送了一本《安徽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手册》,并介绍了留学生应该遵守我国法律等相关情况留学生与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互动。

 

 

  ,全体留学生和生科院、国教院领导老师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