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学生会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创新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教育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我校创新实践教育,提高师范生的职业技能和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916生命科学学院“未来老师杯”中学教具制作比赛在生化微格教室举办,共有50余件作品参赛。生科院副院长陈冬生以及涂传林、刘爱民、刘再群、杨安娜、韩菲、王旭和胡玮等教师担任大赛的评委。

    比赛要求通过ppt展示教具的制作过程、使用方法和作用,同学们胸有成竹、意气风发、各展风采。每项作品都富有特点,承载着制作者的思想闪光点与教育意图,展现了良好的价值追求与教学理念评委老师从教具的科学性、创新型、有效性和实用性等方面给与点评与指导


陈冬生在比赛结束总结讲话中表示,教具制作大赛是学培养创新性人才的重要平台,是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的重要途径。他对参赛选手关注高校创新教育和重视教育发展改革表示赞赏,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在汇报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意见,希望选手们可以进一步提高作品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实用性,不断完善性能并积极申请专利,争取将成熟产品在市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