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化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林业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启动仪式。林业专业负责人吴孝兵教授、科研副院长王鹏、行政副院长王立龙、林业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夏齐平以及研究生秘书胡艳出席本次启动仪式,2020级林业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吴孝兵教授主持。


林业专业负责人吴孝兵强调了专业实践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对2020级林业专业硕士的专业实践方案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专业实践时间、实践形式、实践内容、实践总结、实践成绩的评定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标准,要求学生严格按照专业实践方案计划开展专业实践,通过开展专业实践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王鹏副院长对专业实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专业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不擅自离开实践单位场所;二是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在野外实习中要注意安全。三是工作态度要认真,在实践过程中要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充分展现一名安师大研究生应有的素养和能力。王立龙副院长提出专业实习机会非常难得,身为一名优秀的学子,应该尊重并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在认真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在专业实践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研究生辅导员夏齐平也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实习在外注意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党员同志更要严格约束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吴孝兵表示此次实习是为了让2020级林业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能更好的适应林业专业严峻的就业形势,为使研究生毕业后能尽快的融入社会,参加林业专业毕业实习是必不可少的阶段。最后预祝2020级林业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够顺利实施并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