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何馗馗)4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三合一”指导组第九督导组组长黄圣炯、组员钱程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主持。

 

黄圣炯代表学校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卓有成效地贯彻落实了学校要求和工作部署,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他希望,生科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中央巡视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统筹做好落实,切实解决问题,有效推进工作。

蒋学波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会前准备,重点从政治上、为民宗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上全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深刻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工作,制作台账,认真加以整改。随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蒋学波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提高工作水平。二要当好主动整改的表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四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慎始如终,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生科院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订方案,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针对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明确了整改任务、制定了整改清单,认真推进整改落实,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