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团委)为加强2020级新生团支部建设及与上级团组织的密切联系,高效开展团组织工作,10月20日中午,我院团支部书记论坛在赭山校区教学楼1410教室成功举办。论坛开幕式由院团委书记胡玮主持。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胡玮介绍了本次团支书论坛的主题、目的及内容。会上,团委组织委员纪翔带领新生进行了团情学习,并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课一制”制度。她强调了各团支书及支部委员在其所属团支部进行团歌校歌教唱、开展团日活动、抓好本支部建设等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接着,2019级团支书代表朱琪与新生团支书们交流了青年大学习工作经验并提出工作建议。团委宣传委员徐书晴为新生宣传委员规范了新闻稿格式、新闻稿用语以及照片格式。院团委各个部门部长先后对其所在部门进行了基本介绍。大会最后,团委组织部部长郭可依对各班团委进行了国际歌、校歌与团歌的基本教唱。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使各新生团支书与支部委员对团委工作内容及要求有了基本了解。明确了团支部在班级建设中的灵魂作用,让新生团委们明确了各自所在职务的工作内容,充分意识到各自所在职务需肩负的责任,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