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团委)2020年10月,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规范团籍管理,强化新生团员意识,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新生思想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学院依据《安徽师范大学团支部建设标准(试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新生团组织标准化建设。

                           



                                        

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

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学院团委狠抓新生团组织建设过程,对新生所有团籍材料进行了全面审查,对于不合格的情况及时向上级老师反馈并与高中学校协同予以解决,对于团员证丢失情况,及时予以补办。同时,学院高度重视“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情况,与新生负责人紧密联系,跟进并指导每位新生团员完成团组织关系转接。

强化“四个一”团员意识教育培养

为强化“四个一团员意识教育培养,在学院号召下,新生团支部纷纷开展支部大会、“举团旗、学团章、唱团歌、戴团徽、过团日”活动。

支部大会上,各支部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团的章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了新生团员对于团的认识。会上,全体团员还同唱国歌、团歌、校歌。

                            

由于特殊时期,各支部还在校内举行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集体小游戏以及节目表演等活动,增强了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召开团支部委员培训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团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各支部委员工作能力,院团委于10月20日召开团支书论坛。

会上,院团委组织部部长郭可依带领大家学习团的章程,了解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团的组织制度和纪律。院团委组织委员纪翔解读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并要求各支部严格落实。院团委宣传委员徐书晴介绍了院团委宣传部的主要工作,并就新闻稿的书写格式与大家交流了经验,向大家讲解了活动、会议中拍摄照片的要求。院团委素拓委员罗珣介绍了院团委素拓部的主要工作,向大家提供了istar系统操作相关文件。院团委各部门部长向大家介绍了各部门主要工作。此外,2019级优秀团支书朱琪还就团支书日常工作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我院对于新生团支部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了团支部的规范性,使团的意识深入每一位团员,大大提高了各支部团员的凝聚力,为日后各支部及团委的规范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