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学生会)为做好2020级新同学入学报到接待和服务工作,9月16日,学院举行迎新工作布置会议。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振杰就迎新工作准备以及分组分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传达了文件精神,强调迎新工作务必要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给新入校园的学生们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做到安全、有序、便捷、高效,有温度、有情感、有文化。

9月19日早上六点,学生会的同学们已经全员在迎新报到点“严阵以待”。迎新现场,志愿者们在门口分散人流、指引导向、搬运行李;在接待处耐心地接受家长和新同学的咨询;在各个部门微笑着为学弟学妹办理手续。全体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带领新生完成所有的报到程序。

当天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带领辅导员老师一同走进学生宿舍了解住宿情况。党委书记蒋学波十分关心同学们来校的感受,他亲切地问候学生是否安顿好内务、对学校住宿环境是否满意。副书记刘振杰再三提醒学生在校注意安全,保管好个人财务。临走时,他还十分牵挂来校家长返途交通工具、安全等问题。院长朱国萍叮嘱新生军训期间注意安全,认真聆听学子心声。所有新生辅导员为班级宿舍配备体温枪,为每位学生做好晨、午、晚体温检测。离开宿舍后,蒋学波告诉辅导员老师应当经常走进学生宿舍,亲近学生,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

忙碌了一天,学生报到接近尾声。晚上,生物科学专业在田楼报告厅召开新生班会。辅导员王志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段“学长学姐有话说”短视频,视频中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和工作经历。这堂新生班会中,2020级学生听的很认真,与辅导员积极互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对即将到来的新生军训非常期待,对未来的大学生活非常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