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余莉 欧阳佳慧)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了更好地开展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教育实习活动,切实提升师范生从教技能,全面落实人才质量培养计划,9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朱国萍、党委副书记刘振杰、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陈明林、2017级政治辅导员蒋婷婷以及4名教育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和113名师范生参加大会,大会由陈明林主持。 

首先,陈明林在动员讲话中对教育实习要求做了概述。他强调指出,教育实习是本科师范生培养计划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是理论联系实践的关键步骤,也是本科师范生迅速成长以适应即将到来的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力保证。他提出“一个目标、两个定位、三个关系”的观点:即实习结束后,每一个学生以能上好课、备好教案、管理好班级为目标;准确定位自己的身份,既是老师,又是学习者。并且要处理好理论与实践、考研与实习、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随后,刘振杰对实习安全做了全面部署,着重强调了当前疫情尚未完全控制情况下的实习安全问题。要求同学们注意个人安全,遵守实习学校的防疫措施和管理规定。最后,朱国萍院长对实习做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实习学生要服从实习学校领导老师的安排,时刻以学校学院的荣誉为重,注意个人言行举止,维护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有底气的、圆满的完成这次实习任务。 

据悉,生科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因为教育实习是检验大学里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否用于实践的检验田,是师范生掌握从教技能后能否顺利走上教师岗位的练兵场。学院将密切关心他们在实习学校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让全体学生全身心投入实习并顺利完成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