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要求,2017级食品科学类专业本科生于9月6日返校。

9月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态与环境学院实验楼二楼召开2017级食品科学类专业本科生班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友谊、现任辅导员郑合庆、拟任辅导员赵航和全体2017级食品科学类专业本科生。会议由杨友谊主持。

会议初始,杨友谊为同学们介绍了2017级食品科学类专业由原环境与工程学院并入生命科学学院的院系调整情况,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度过今后的学习生涯。 

随后刘振杰详细介绍了食品科学类专业的发展前景和美好愿望并对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介绍,他着重强调了作为生科院的学生要做到“二意三心”,即安全意识、健康意识、感恩心、责任心、快乐心。要求大家100%安全、100%毕业、100%就业,希望同学们心念感恩,身肩责任,健康快乐学习,积极考研备战和准备积极就业。 

接下来,新任辅导员赵航对近期班级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要求同学们要加强日常考勤,遵守请销假制度,严格校园管理,不允许擅自离开学校、夜不归宿和校外租房等现象发生。同时,他要求把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抓紧抓实抓细,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学习一刻不放松。 

最后,辅导员郑合庆表达对17级食品类专业学生在生科院生活学习的美好祝愿,鼓励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成人成才回报家庭和社会。 

会后,刘振杰和赵航组织召开班委会,认真听取学生意见及建议,并与同学们共勉,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师生同行,齐心协力,积极面对和妥善处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学生干部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积极备战考研和参加就业招聘,为明年毕业季取得丰硕成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