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倩倩)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在生化楼工作的老师集中收看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的直播,其他在家的老师和学生自行收看直播和回放。

3日上午十点,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唱毕,全场肃立,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战烈士默哀。默哀毕,军乐团奏响深情的《在太行山上》,14名礼兵抬起7个花篮,缓步走进入纪念馆,习近平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出席仪式的党和国家领导人紧随其后,花篮前驻足凝视。随后首都各界代表依次敬献鲜花。

仪式观看结束后,学院老师涂传林副教授感慨说,以史为鉴,才能珍视和平、面向未来。今天,我们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是为了表明我们国家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上的坚定立场,展示中国人民维护民族尊严的不屈意志,告诫所有爱好和平的人民不要忘记那场浩劫的战争,更加珍惜和维护和平的世界环境。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