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倩倩)2020年9月1日下午,生科院党委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习近平在安徽考察的专题报道,对照理论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蒋学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与会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通过支部会、班会、教学专题会等形式认真学习研讨,注重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确保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蒋学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永远做忠诚党的人民服务员。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今年的教师节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以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和学科评估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更加重视促进就业,努力为国家、为美好安徽建设培养优秀接班人。

会上,还就开学前后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学秩序、学生管理和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