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王志)819日,生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梳理学生动向,分析就业形势,明确教师责任,部署下一阶段就业工作。院长朱国萍、专业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主持。

会上,蒋学波介绍了目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简述了暑期学院就业工作举措。他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之一,即使毕业生离校,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保障“不断线”。他强调,院领导班子要通过校友资源拓展就业渠道,扩大信息来源;各专业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要动员任课教师、研究生导师服务毕业生就业;辅导员要及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切实做好家庭困难毕业生及重点疫区毕业生的全程跟踪帮扶工作。

随后,朱国萍院长对照《未就业跟踪帮扶统计表》逐个梳理毕业生现状,归类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她指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在考公考编学生的跟踪帮扶上,在专升本学生一对一关心关怀上,在研究生导师督促指导上。她要求专业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做好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每一名教职工,全员动员推进就业。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及时转变工作思路,线上开展就业指导主题班会3场,线下组织2020届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暑期持续推送招聘信息近千条。先后向毕业生发放《就业倡议书》、《就业告知书》,向全体教职工发放《促进毕业生就业倡议书》。利用毕业生返校窗口期,组织学生前往花津校区参加“2020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学院各项举措受到毕业生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