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潘川6月1日,生科院迎来第二批返校的生。2日上午,院在科技小礼堂特邀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静雯为同学们上“返校第一课”暨心理健康教育课。活动由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副院长朱国萍、生科院第二批返校学生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周静雯从三个方面展开教育一是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负面情绪;二是疫情期间如何自我心理调节;三是心理重建的六点注意。周静雯老师说负面情绪并不完全是一种坏事,科学对待负面情绪,在返校后要做好心理调节。

会上,刘振杰强调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同学们在校期间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健康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懈怠和松劲心态,并对返校学习和疫情防控作了具体明确要求。朱国萍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并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管理提了要求。

最后,蒋学波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生党员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二是要把握学习的节奏和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三是不信谣不传谣,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