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雅莉小时候有两个梦想,一个是成为一名医生,一个是成为一名军人。她觉得军人的独特气质很吸引人,军人总是在大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无私奉献着。后来考上了安徽师范大学求学期间得知了大学生入伍的政策,便觉得自己离梦想又进了一步有机会,就不要错过,决定报名参军。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下,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她很顺利的通过各种考核,如愿穿上了梦寐已久的军装。

屈雅莉坐着大巴车进入军部大院的时候,看到门口站得笔直的哨兵,就被一种庄严肃穆的氛围震慑到了,一种军人的使命感油然而生。部队的两年给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正义感因为一起流过汗、流过血战友情成为最真挚最纯粹的感情,部队的兄弟姐妹,在最困难的时候是相互鼓励,一起挺过难关。令她最难忘的是退伍时卸下军衔的那一刻,有位班长说现在我已卸下军衔,不能再敬军礼了,那我就给各位战友们鞠个躬,谢谢各位兄弟陪我一起摸爬滚打了五年,退伍不褪色,我永远是个兵这句话也让屈雅莉在退伍之后,仍然坚持用一个“兵”的标准要求自己。

返校复学的生活是熟悉而陌生的,容易迷失方向。屈雅莉选择参加社团活动,既可以快速融入新的集体,又能拓展能力和见识。当然,专业学习她也一刻没有放松,上课认真听,做好笔记,课下主动与任课教师交流,学习任务不要拖拉,必定当天完成。学习之余争取进入实验室的机会,丰富专业技能,积累经验。凭借浓厚的专业兴趣,她很快确定了考研目标,复学考研的日子是很难熬的,两年的时间很多专业课都断层了,这种情况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此时,在部队磨练的经历,让她时刻提醒自己想要达到目标就要肯吃苦、能吃苦。她寻找志同道合的研友相伴,就像部队里的战友一样,互相监督,互相鼓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付出与汇报是成正比的。经过不懈努力,屈雅莉最终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深造。即使褪去了军装,她却仍坚守初心,在考研的“战场”上绽放属于她的青春!

个人简介:屈雅莉,是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获校级奖学金和"安科"生物奖学金荣誉称号,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大学生保健协会副会长,2019年5月30日,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大二学年应征入伍2018年复学后成为2016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生对于生物专业的热爱,促使她参加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并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成功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