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潘川)近日,我校疫情防控办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捐赠”,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园艺专业的退伍大学生沈卓,6870元退伍费购买了3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和300只kn95口罩捐赠给学校。

 

当得知学校正在做学生返校筹备工作时,沈卓同学主动找到辅导员,提出向学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的想法。在与辅导员的对话中,沈卓说道:“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希望自己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在得到学院有关领导的支持和肯定后,沈卓立即着手在各大网络平台寻找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厂家,由于目前大批量一次性医用口罩仍较难采购,沈卓只好分两批进行采购捐赠,而采购所用的经费用的是他一直积攒着的退伍费。

自疫情发生以来,沈卓同学就积极响应居住地政府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桐乡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沈卓在协助当地红十字会清点分发防疫物资和善款工作的同时,又积极参加环南社区接受隔离观察居民的服务任务。这项任务他负责的是夜间22点到次日早上7点的时间段。沈卓说:“虽然半夜寒风瑟瑟,但是心中的使命感让自己富有热情,希望他的努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点力。”

 

沈卓同2015年9月入伍,在部队期间曾参加过2016年的安徽省抗洪抢险救灾行动,沈卓说:“我至今还记得当时地方群众自发冒着大雨为我们送热腾腾馒头的场景,让我充分体会到军人与老百姓的心连心。”退伍后,沈卓努力学习,于2019年参加专升本招生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被学校录取。入学至今,沈卓在班委工作上表现出色,并在多项学校组织的活动中获奖,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和肯定!

沈卓同学在随捐赠物资的一封信里写到:“我的退伍费终于用到了有价值的地方,非常开心能助力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感谢党和师大对我的培养教育,自己一朝是师大学子,终生要服务师大的发展!”

沈卓同学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退伍大学生的家国情怀,用积攒下来的退伍费为抗疫出力凝聚了他对师大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