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朱雨琪)4月27日,在中国林学会、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农业部长江办等部门的指导下,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和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联合启动的“发现身边的自然”公众生物多样性教育项目完成了公益合作伙伴招募和评审,全国共20家机构入围,我校荒野科学团队名列其中,成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入选机构。

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or World Wildlife Fund,下称WWF)1961年成立于瑞士,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致力于保护世界生物多样性及生物的生存环境,在全世界拥有超过500万支持者和超过100个国家参与的项目网络。此次“发现身边的自然”公众生物多样性教育项目旨在与合作伙伴机构携手,围绕“人与自然关系”的议题,探索更多元、更贴近公众生活的环境教育形式和手段,共同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WWF通过对地方代表性、既往专业积累和研发能力、环境教育实务经验等维度的多方考核,最终在25个省份、一百余份合作申请中选定了二十家合作伙伴,荒野科学凭借优质的课程设计、专业的课程讲授、数年的教育经验得以入选。

 

荒野科学工作室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创业项目,结合了国际先进的STEM,PBL等教育理论,旨在为学龄儿童提供专业科学的自然和科普教育,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喜爱。荒野科学崇尚自然教育的教育模式,向孩子传递“探秘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两年多来,荒野科学开创多门自然环保相关的公益课程,服务近万名儿童,疫情期间创新开办《开学必上的六节自然教育防疫科学课》系列线上公益课为防疫科普贡献力量,累计全网播放量46万+(截至4月6日),直接服务1140所中小学和社区,课程质量网络反馈满意度达到94.5%。公益课程还受到了省教育厅及中国阿拉善基金会、阿里巴巴基金会、腾讯公益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肯定和支持。

 

日后,荒野科学将携手WWF与其他优秀的组织一起开发地方版生物多样性教育系列,综合运用传播、宣讲等形式,借助网络平台开展活动,共同探讨疫情之后公众生物多样性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向世界分享有温度的中国案例和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