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汪倩倩)12月12日下午,生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副院长朱国萍以及非处级党委委员刘爱民、汪倩倩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学波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小组副组长、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娜出席并作指导讲话。

生科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委认真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自学与集中学习活动,党政一把手分别与班子成员相互谈心沟通,通过走访和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充分沟通谈心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蒋学波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围绕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蒋学波带头就个人检视问题,认真剖析,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诚恳指出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问题。班子其他成员也都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批评的同志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整改建议,态度诚恳,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并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一一作了表态回应。

喻娜代表校主题教育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会前指导组认真审阅了生科院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从会议上的发言情况来看,生科院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按照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行了认真修改,态度诚恳。喻娜认为,生科院党委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主要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二是查摆问题深入;三是剖析批评深刻;四是整改措施可行。他对强化民主生活会成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践悟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二是要进一步着力抓好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对照清单一一销号;三是要持续改进作风,以落实整改措施为抓手,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蒋学波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建立长期坚持的学习机制;二是要加大问题整改的落实工作,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限期限时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形成整改的闭环系统;三是全面总结、系统梳理主题教育的收获、问题,接受群众监督,提高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