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生科院 黄琳怡 胡玮)为了进一步加强2019级新生的专业思想和专业认知,12月11日19:00,生命科学学院于科技小礼堂举行了生物科学类大学生专业发展辅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教学副院长胡好远、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刘爱民、生物科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陈明林、生态学专业负责人王友保、相关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生物科学类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辅导会,辅导会由党委副书记刘振杰主持。
    辅导会上,刘振杰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辅导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对学院相关专业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刘爱民教授、王友保教授与陈明林教授分别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向同学们介绍生物技术、生态学及生物科学(师范)专业的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及发展前景,并提出切实的指导建议,引导同学们根据自我实际情况结合专业特点进行选择。会议最后,教学副院长胡好远为同学们详细介绍转专业的相关规定与要求及生物科学大类专业分流的原则、措施与规定,强调学院本着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尊重学生个人意愿开展专业分流工作。胡院长还详细介绍了亚伯大学与我校的“2+2”办学模式,为学生提供了另一条求学选择之路。

通过本次辅导会上领导与教授的辅导,为2019级新生就选择专业问题答疑解惑,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方法途径。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生物科学类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认真思考了未来的道路,初步明确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学习动力。